4月出口下滑2.57%,恐致全年出口负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3日报道     泰国官宣4月份出口数据,同比下滑2.57%。出口在创下24个月以来最低表现外,还将2019年前4月平均出口降幅拉低到1.86%。

        泰国商业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在发布会上说,泰国4月份出口总值185亿5560万美元,同比下滑2.57%。这也创下了泰国近24个月以来出口最低额。

         至此,2019年前4个月泰国完成出口总值805亿4340万美元,同比下滑1.86%。如果考虑到前4个月进口总值799亿9390万美元,同比下滑1.08%,泰国今年前4个月贸易顺差额仅有5亿4950万美元。

         至于美国对中国商品实施的最新关税政策对泰国出口商品的影响,她说,目前的影响应该不大。泰国有为中国华为提供零配件的企业可能会有一些轻微的影响。

        如果从整体趋势来看,中美新一轮的贸易战也可能给泰国部分商品出口美国带来利好。比如农产品、调味品、服装、鞋子、蔬菜、珠宝首饰等出国美国料迎来利好。而电器、加工食品、化工产品等出口中国也将会有好的表现。

         她补充说,如果要确保2019年泰国出口全年不出现负增长,那余下的月份内,月均出口总值必须在214.93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