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枢密院主席秉上将去世!

0

泰国中华日报讯 泰国枢密院主席、国家政治元老秉上将于26日早上在曼谷一家医院安详去世,享年98岁。秉上将曾历任泰国陆军总司令,泰国总理,是泰国社会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爸秉”。

秉上将最后一次参加公众活动是本月初十世皇加冕大典。当时,他参与了敬献圣水仪式,向皇上献上圣水。在仪式准备期间,他戴着氧气管,一直坚持与巴育总理等众大臣站着等待皇上。而就在上月宋干节期间,他还在私人府邸接受了巴育总理、内阁成员以及三军司令等洒水祝福。

秉上将出生于1920年8月26日,历经九世皇、十世皇两位皇上,对泰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秉上将一生为官清廉、正直,并在期间多次担任摄政王,统领国家要务。对泰国政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当天,正在举行的民会会议全体肃立,为秉上将致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