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开展对在泰输美中资企业排查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6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对在泰投资建厂的输美出口中资企业展开排查,以确保这些工厂出品的商品都是泰国本土生产,而不是从中国进口借道泰国规避美国新高额关税。

        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官员透露,鉴于当前中美新的关税贸易战升级,泰国监管部门有必要对辖区内中资制造企业进行排查,确保他们没有从事违规操作的问题。

        由于中美间存在的贸易问题,已经有部分中国企业将部分制造业转移到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而泰国就是中国企业喜欢投资建厂的国家之一。但为了保障中资企业的生产过程和产品出产地泰国制造等要求,商业部有必要对部分企业进行排查。

         美国商务部对于借道出口的打击也非常严格。之前有报道称,美将对借道越南出口美国的企业开征双重高额税。尽管目前泰国还没有发现类似的问题,但必须提前作出预防,从而避免出口类似违规的情况。严重的还可能影响到其他同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