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遭遇特大暴雨

0

中新网防城港5月26日电 5月26日凌晨,广西东兴市下起特大暴雨,其强度惊人,2个半小时降雨量就达到250毫米,东兴一夜成海。

 26日早晨,遭遇暴雨袭击后的东兴市城区多处被淹,已成泽国。中越界河——北仑河水位亦高涨,大水漫过了防护堤,如果不是河边安装有栏杆,北仑河与岸边几乎分不清界限。

 东兴城区的一些楼房也被大水灌入,街面的车辆被浸泡在水中,水深之处可几乎将小轿车淹没,许多边贸货物亦被冲散。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早上上班后发现北仑河水位高涨,水流湍急,河中有数艘货船遇险,他们随即派出应急小分队帮助抢救物资和固定船只,确保了安全。

  当天早晨7时许,东兴市消防大队亦救助了一辆陷入水中的宝马汽车,帮助几名乘客脱困。

据东兴市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城区大水已退去,有不少车辆损坏。

  据了解,5月25日8时至26日7时,广西桂林、防城港、河池、玉林等市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资源、龙胜、东兴等县(市、区)局地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68个站点,累计点雨量较大的有东兴市东兴镇428.0毫米、防城区那良镇413.5毫米、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346.0毫米。26日起,广西晴热模式将告一段落,到月底一共有三次强降雨过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