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推迟兑现“涨薪”符合企业期待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7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工会向新政府提出一下几点期望:认真倾听企业的声音,贯彻执行国家基建计划,并发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然后再慢慢安排上调最低薪资。

        鉴于新政府内阁即将于下周正式产生,泰国船舶出口商工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就此也希望向新政府提出以下几点期望暨建议:首先是希望政府能够认真的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尤其是在制定和出台经济刺激措施时。

        其次是希望新政府能够继续贯彻执行前政府制定的国家基建建设计划。通过内需经济增长来拉动整体经济表现。比如,公路,铁路、水路和空路等。同时,希望政府大力推进国家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在积极的政策引导下,出台更多利好措施。

        最后就是实施更有效的最低薪资调整步伐。而不是像政党在竞选时所宣称的那样,在成为执政党后将最低日薪提高到400泰铢以上等。她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大幅上调最低日薪将会给企业带来较大支出和运营成本压力。因此,建议在上调最低日薪问题上还需从长计议。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