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银行“福利卡专属贷款产品”仅惠及小部分人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7日报道     储蓄银行于近期推出的针对国家福利卡持有者的低息贷款产品,实际操作中仅适用于很少的一部分人。苛刻的条件很难帮助到那些真正需要这笔贷款的广大低收入者。

        据泰国储蓄银行解释,该行推出的贷款产品仅适用于持有国家福利卡的低收入者人群。作为一款低息贷款产品,借款人所能申请的贷款额度也非常有限,最高不超过5万泰铢。另外,除了还贷期限可以长达3-5年外,更重要的是该贷款产品甚至不需要担保人。

        为了确保该贷款产品更有效的实施执行并真正帮助到低收入者解决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银行方面还要求工作人员在放款时要再三向借款人说明该项目的特征和名称是“福利卡持有者专属贷款产品”。

        那申请该贷款适用的人群都有哪些呢?首先是持有国家福利卡,且必须是持泰国籍的泰国人;其次是年龄必须年满20周岁以上,但不能超过70岁;最后就是有正式的工作,以及联系方式和固定的住所。

        另外,贷款额度上限为5万泰铢,还款期为3-5年,月息0.75%且免手续费。比如,贷款1万泰铢,月供242泰铢;贷5万泰铢,月供1209泰铢。

        至于申请贷款的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福利卡复印件、工作时的照片、工资单证明、储蓄账户本。如果从要求的材料看,生活在大城市意外农村地区的低收入者将难以申请到该贷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