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保税区货品享14天免责报关期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8日报道     泰国跨境电商迎利好,主要在EEC保税区内进口的货物今后将享有为期14天的免责报关期。这是泰国当局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企业进出口货物报关流程作出的最新努力。

        为了更好促进泰国跨境电商产业健康发展,财政部于本周二例会上向内阁提交了有关进一步释放跨境电商企业监管的规定。即在EEC保税区内进口的货物,客户将享有海关规定的14天免责报关期。

        新的进口货物报关流程将能为客户和顾客节约大量的港口物流成本。货物可以直接更换包装、标签后重新选择进入境内。因为跨境电商交易中会出现货品损坏需要更换,或是实际收到的货品和订单货品不符的情况等。

         之前的规定是通过跨境电商购买的进口商品必须在14天内完成报关流程,而新规则放宽了限制规定。这对于促进泰国跨境电商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