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食品创新行业将会有光明的前景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食品出口产业有望成为泰国国家经济中一项重要的支柱产业。随着全球食品创新行业的不断向前发展,泰国食品创新定能大放异彩。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长披切认为,泰国丰富多样化的农业经济基础将能为泰国食品创新行业发展创造先决的优势条件。以目前食品出口在国家经济成份中的占比来看,预计不用几年,食品出口产业将有望跻身泰国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预计今年食品出口总值料在1.12万亿泰铢。

        从全球食品创新趋势来看,消费者对愉悦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也不想背负对环境的愧疚感,期望得到更多的安全感,并对食品有更多的掌控,和得到合适的价格。

        尽管泰国农产品的获得成本较低,但品质质量却是很高的。很多甚至都同时能够符合欧盟和北美的食品安全要求。因此,泰国在开展食品创新领域拥有资源和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当然目前的资金获取渠道也非常多。

        据机构发布的数据看,2012年亚洲食品创新趋势主要表现如下,比如,愉悦趋势最多,占比60.1%;而健康趋势次之,占比15.7%;便捷趋势占13.8%;改善体质和符合道德规范趋势分别为9.7%和0.7%。其中,健康方面的创新主要围绕儿童健康发育和成长展开。

        比如,食品创新产品中,软饮料占比最大,多达17%;其次是零食和饼干,分别占10.9%和10%;再次是糖果、奶制品、巧克力、冰激凌、调味品、牛奶和汤料。

        而世界食品行业创新的5大消费需求和15个产品创新趋势分别是:

1.愉悦:精致,异国风情,调动各种情趣,趣味;

2.健康:天然,素食,食疗保健;

3. 改善体质:饮食减肥,满足能量需求,美容;

4.便捷:易于携带,节约时间,便于野外食用;

5.符合道德规范:人与人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

宠物食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