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商建议政府推动大果园农场计划,推动特色水果出口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9日报道     政府的“发展大农场计划”应优先把香水椰、甜酸角和菠萝等三大水果纳入其中。如果能够利用现代科技农业实现标准化种植管理,确保果品的出品品质质量,那泰国水果产业化未来前景非常令人期待。

         泰国大型水果出口商Swift公司高管认为,发展大型水果种植基地应该被放在政府“发展大农场计划”内,并得到实质的体现。以泰国水果在全球消费市场的需求来看,泰国很多水果都具有极强的出口竞争力和市场前景。但前提时必须确保品质如一。因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泰国果园每年出品的水果都会遇到品质质量不一样的情况,导致某些年份无法满足出口要求。

         究其原因就是缺乏标准化监管。天气对于泰国水果的整体表现影响非常大。有时候可能因为某些意外天气影响而导致今年整体果品质量大幅下滑,无法满足国外进口订单需求。从而影响了水果出口表现。

当然,如果政府能够提供政策扶持,推动大果园农场计划。利用科技农业技术和标准化管理模式,提高果园产量的同时,提升果品品质,从而为出口提供最大的保障。这将会奠定泰国水果出口产业坚实的根基,未来前景无限可期。

        据悉,该公司今年芒果出口整体表现不及去年。预计总吨数不到1000吨。天气被认为是影响果品的关键原因之一。由于无法实现统一的规模化管理监管,公司需要从不同的果园来收购完成出口订单。

         如果政府有计划推动大果园农场计划,他建议政府优先启动香水椰、甜酸角和菠萝这3大水果。因为不管是从使用价值还是医用价值来说,这3大水果都是消费市场需求较大的果品。

        像泰国的香水椰可谓名声在外。由于其独特的香甜口感与其他国家的椰子不同,而深受欧美消费者的喜爱。泰国每年出口的香水椰约合20万吨,创汇总值40亿泰铢。主要出口市场有,美国、中国、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另外近年来,像去皮榴莲等水果在欧洲和大洋洲也深受欢迎,出口持续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