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卡仍有望在巴育2.0任期内得到延续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9日报道     巴育1.0期间推动的国家福利卡项目计划人又问在2019年9月30日到期后再获得3个月的延续。因为当局已经就该延期展开了积极讨论。

         据官方数据显示,全泰持有国家福利卡的低收入者合计1450万人。按照政府福利补贴规定,每月每人可获得的政府福利津贴大约是300泰铢。作为巴育1.0治下的国民福利项目之一,福利卡主要面向全国低收入者群体,每月补贴金仅限于在制定商家购买日常消费品。

依照时间表该项目将会在2019年9月30日迎来最后的截止日,但在巴育获得新政府总理连任后,作为其惠民政策的一部分应该不会在连任任期开始前就暂停该福利政策。由于当局已经开启了延期该项目的讨论,因此,从目前的时间点来看,巴育总理至少会再延长3个月福利卡计划。

        因为巴育2.0任期的内阁成员组成不同于之前,因此团队合作还需要一个磨合的阶段,而在此之前维持其早前的推行的政策措施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获得国民的支持。毕竟福利卡面向的是全泰1450万低收入者。        

其次是,泰国当前所面临的经济挑战。由于出口严重受阻下滑非常明显,在出口驱动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确保国内经济增长显得尤为重要。而政府支出和国内消费稳步提升更是至关重要。如果经济增长出现下滑,导致国民消费疲软,对于政府巴育政府来说,工作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难。

巴育2.0任期内其需要协调的是一个包括了10多个政党的新政府合体。每个政党都有支持其出任总理的诉求,巴育本人也不能再像1.0任期那样“任性”—拥有绝对的权利,而不需要太考虑周围人的想法。新政府的复杂程度将考验其真正的政治能力和手腕。当然其坚定的支持者和拥护者能否确保其2.0任期内的工作顺利开展也是关键。不管怎样,从目前来看,福利卡短期内不大可能停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