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借“中国(广东)— 泰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推介EEC投资潜力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BOI借“中国(广东)— 泰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推介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投资潜力,并重复强调泰国作为连接中国和东盟的纽带作用。据悉,此次交流会吸引了中泰两国政商界近600多人出席。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泰国中华总商会及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承办的“中国(广东)—泰国经贸合作交流会”11日于曼谷召开。此次交流会吸引了中泰两国政商界600多人参加。其中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此行就带了200多位广东企业家。

         中泰两国政商界就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泰国4.0”国家发展战略,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建设等课题进行了深度对接和交流探讨。

         李希说,在泰华人华侨为中泰两国经贸合作做出了杰出贡献。泰国甚至成为广东在东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仅去年广东和泰国的进出口贸易总额就达到240亿美元,占到中泰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

         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省份,广东还肩负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窗口作用。而正在推进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必将能为广东与泰国的务实合作创造难得的机遇。

        泰国促投委员会(BOI)秘书长端斋小姐认为,泰国正致力于推进“泰国4.0”战略发展,以及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建设。同时也积极通过推动贸易自由化来加强双边的合作。而这一切都似乎在为双方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EEC建设合作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

        泰国正大集团、开泰银行等企业在广东发展势头良好,而广东的华为、格力、美的、TCL、创维等企业也在泰国有大量投资。李希强调,将会继续鼓励广东的优秀企业赴泰投资,同时也欢迎更多的泰国企业能到广东来寻求发展和合作。

        颂奇副总理致辞强调说,泰国将是中国连接东盟的桥梁和纽带。双方应该利用东部经济走廊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更广泛深入和合作。在习近平“一带一路”倡议下带动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造福各国人民。

         据悉,中国和中国香港投资者在东部经济走廊特区投资较之前增加了2倍,总投资额高达400亿泰铢。另外,泰国竞争力在IMD最新排名中也提高了5位来到了第25位。

         巴育总理还在总理府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等一行。巴育请李希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组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取得的巨大成就。

        李希泰国访泰期间,还分别会见了人民国家力量党及为泰党等领导人,并考察了华为技术(泰国)有限公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