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快递员下跪引关注 快递协会拟建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0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针对“女快递员跪求原谅却遭‘恶意投诉’”一事,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12日在接受中国邮政快递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快递企业不仅要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中国快递协会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6月11日,山东省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出具的一份证明显示,圆通一位女快递员因遭用户恶意投诉被扣除工资2000元,该快递员为求用户谅解甚至下跪。山东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证明显示,建议圆通公司将张某及其家人列入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退还快递员聂某因遭受恶意投诉被扣除的2000元工资;对快递员聂某进行表扬和奖励。

  对于此事,圆通速递公司回应称,经了解,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其他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待核实事实后,圆通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12日,针对该事件,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表示,快递企业不仅要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要清理不合理内部处罚,真正关心关爱员工。孙康呼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向不良倾向低头,抵制恶意投诉行为。

  孙康还透露,中国快递协会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