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老完成“第五友谊大桥项目”合同签约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泰国和老挝政府正式签署“泰老第五座友谊大桥”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作为泰国汶干府通往老挝波利坎塞的重要陆路交通要道,整个大桥总投资额39亿泰铢。泰方出资额为26.30亿泰铢。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老挝住建及运输部长汶沾共同主持当天签字仪式,泰国国道厅厅长阿暖代表泰方在合同上签字。

泰、老“第五友谊大桥项目示意图。

阿空部长表示,该跨境大桥建成后,不仅能提升泰老边贸经济发展,还能为周边边民带来交通出行便利。而总投资39亿泰铢的项目,泰方承担了大部分投资额,老挝方面则安排剩余投资额的部分。

其中泰方出资额中,项目监理所需要支付的费用是7700万泰铢,而主体建设预算是25.53亿泰铢。老挝方面,项目监理费用为4400万泰铢,主体项目建设金额为12.56亿泰铢,合计13亿泰铢。

泰国国道厅厅长阿暖透露,按照项目进度,整个大桥需要耗时36个月才能建成,预计通行时间为2022年。据悉,作为跨境大桥除了主桥部分工程,还包括了各自境内的陆路工程,整个项目全长为16.18公里,其中老挝陆路段2.8公里,泰国陆路段12公里。主桥长1350米。

泰国和老挝两国已经在湄公河上建了4座大桥,分别是:第一友谊大桥(老挝万象-泰国廊开府)、第二友谊大桥(老挝沙湾拿吉-泰国莫拉限府)、第三友谊大桥(老挝甘蒙-泰国那空拍侬府)、第四友谊大桥(老挝波乔-泰国清迈府)。另外还计划在沙拉湾和乌汶府建第六座友谊大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