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提醒:未搭乘航班可办理退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泰国民航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今后只要是因故未能成功登机而导致机票作废的乘客,只要提供相关证明就可申请机场服务费退税。

         由于各家航空公司定价差异,因此需要申请退税的可直接向代理商或是航空售票处申请办理相关退税业务。民航管理局新公告希望能为乘客提供更多的帮助。

        现在乘客购买的机票价格一般都包括了机场服务费项目。如果因故未能成功登机,导致该航班机票失效作废的,就可以直接向航空公司售票窗口询问退税办理程序。以泰国机场集团(AOT)机场服务费定价为例(国际旅客),6座机场每人收费标准为700泰铢;而民航局旗下的20个地方小型机场收费为每人400泰铢。苏梅岛机场收费为每人700泰铢,素可泰机场每人收费为500泰铢,乌塔堡机场每人收费400泰铢。

          国内航线部分,AOT旗下6个机场的乘客服务费每人收费100泰铢;民航局旗下机场每人收费50泰铢;苏梅岛每人300泰铢;素可泰每人200泰铢,乌塔堡每人5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