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机场加快扩建计划,以“羽田机场”为模版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普吉机场正加快其作为泰南最重要的国际空港机场的努力。除了准备向内阁提交一项总预算62亿泰铢的新候机楼预算外,还计划以东京羽田国际机场为模板推动后期一系列扩建计划。

        从普吉机场乘客年接待量1800万人次数据可以看到,入境游给泰国旅游带来兴旺的同时,也给泰南知名的热带海岛普吉如何提升航空客运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众所周知,普吉机场接待量已经多年存在严重饱和的状况。

        为了更好的解决普吉机场旅客出行体验同时,提高机场航班起降效率,泰国机场集团(AOT)正准备向新政府内阁提交一项总金额62亿泰铢的新航站楼建设预算。

        按照计划,建成后的新航站楼将在原基础上新增二分之一的面积。目前普吉机场航站楼总面积为27000平米,而新增加的面积是13000平米。另外,还将新增3座登机口和2个停机坪以满足航班航线增加带来的客机配套服务的增加。

         如果一切进展正常,那项目预算案最快明年内通过,并与2021年内正式投入运营。截止今年前5个月,普吉机场年均接待乘客量为39000人次,比去年同期的36000人次高出3000人次。尽管中国游客人数仍高居第一位,但相比航班航线及座位数来说,上座率表现下滑。如果满仓状况座位数应该在50000-60000人次。

         而长期来看,普吉机场想要成为泰南最重要的航空门户机场,日本东京的羽田机场会是可参考的模版。因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可能需要填海,增加跑道长度。建成了近41年的羽田机场,国内直航线路超过49个,年接待乘客量近8000万。

          普吉机场1期扩建计划,计划的年接待旅客量为1250万人次,停车位1500辆。但实际情况是,接待人数超过1800万人次/年。因此,加快2期扩建计划才能更好的满足普吉机场航空运输需要,如果顺利完成后,年旅客接待量将增至2500万人次。

普吉机场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