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否认向商家发“棕榈低价禁售令”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就禁止商场销售低价棕榈油澄清称,并没有相关的行政命令,而只是与商家就近期的低价促销定价行为交流意见。

        泰国商业部主管国内物价定价的内贸厅官员就此进行回应并澄清说,政府并没有以行政命令的方式要求商场或是商家停止近期的低价销售棕榈油的行为。约谈商家只是希望他们能够支持政府工作,看到政府在之前所作出的努力。因为商家的降价行为无疑会影响到棕榈油源头价格行情。导致政府早前的努力化为泡影。

        尽管商家在某些时段对商品进行降价促销的行为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当局无权干涉,但还是希望通过约谈能够取得他们的认同和支持。以目前的棕榈油进价和加工成本价计算,一瓶1公升的棕榈油价格应该在32-35泰铢,而零售价格则应该在34-36泰铢/瓶。

        鉴于今年棕榈油高产的事实,当局一直以来都在努力通过政策工具来消除过剩带来的价格下降压力。比如增加库存量,B20柴油补贴以及棕榈油发电等。经过努力后,棕榈收购价格从之前的1.6-1.8泰铢/公斤提高到了现在3.2-3.4泰铢/公斤。因此,希望商家或是商场积极配合政府工作。

          再次,内贸厅官员重申,当局并没有向商场和商家施加任何行政压力或是命令警告,而只是请求商家的配合,仅此而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