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正筹划一笔500亿铢的“紧急预算案”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担心,新政府预算审议延迟通过将会给2019年第4季度造成至少800亿泰铢流动性减计。为此,财政部正商讨任何可能采取的紧急应对方案。

         泰国财政部财经办官员对于近期舆论热议的财政部将会启动一项总金额高达500亿泰铢的秘密预算案,以应对2020年财政预算推迟3个月支出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如果以2020年政府设定的3.2万亿财政预算案来看,新政府预算审议延迟3个月将至少会造成800亿泰铢流动性损失。也就是说,今年第四季度政府将没有任何新流动性注入经济流通系统内。

        而财政办正在寻找各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因为明年新预算延迟3个月支出已经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现在必须解决的就是从哪里调拨资金以注入第四季度经济流动系统内。比如,将政府明年年度常规预算提前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使用,比如公务员培训。        至于财政部将会启动一项总金额500亿泰铢的秘密预算案,该官员给予否认,并称,财政部并没有什么所有的秘密预算案。任何预算调拨和使用都是符合预算法精神的。比如,如果发生紧急经济影响,财政部可以启动一项经济预算案,以平稳经济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