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新航站楼项目还需完善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6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撤回并要求AOT就总投资额420亿泰铢素万那普机场第2航站楼项目投资新修改方案进行重申。认为新方案细节必须充分考虑到EEC高铁、第1航站楼扩建以及新跑道扩建等关联性。

         交通部常务次长猜哇认为,AOT提交的新修改后的项目投资方案仍有待完善。尽管素万那普机场作为首都曼谷客流量最大的机场也是配套设施最完善的国际机场,但在启动新航站楼项目投资时必须综合其他关联项目进行更全面的评估。

        比如连接3机场的EEC高铁项目已经接近签约的情况下,今后搭高铁出行可能会是不亚于坐飞机的重要的出行选择。因此,AOT方面必须尽快针对新的变量因素对修改后的项目投资方案进行更全方位的评估。必须充分考虑周边的因素和影响。

         除了新建第2航站楼外,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还有包括第1航站楼扩建以及机场一侧新建跑道等的计划。而AOT在最近一次审报会议上仍无法就部分修改细节作出合理的解释,因此,交通部认为,AOT方面还需要对该投资项目做一次全面的评估。第2航站楼投资总额高达420亿泰铢。

        另悉,泰国机场公司(AOT)决定从2019年7月1日起,素万那普机场将不再设置快速通关口,即原来设在贵宾通道出入处的快速通关口(Fast Track)将不再提供服务。官方解释称,取消该通关口主要是避免其中的灰色交易。         而从AOT方面通报的2019年上半年数据看,机场出入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速仅有2%,大幅低于预期的增7-8%。预计公司全年营收额280亿泰铢左右。

素万那普机场第2航站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