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众客运复兴战略方案获内阁支持,料5年内实现盈利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6日报道     泰国内阁通过了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复兴战略方案。如果进展顺利公司最快5年内实现盈利,而目前该公司累计债务额高达1180亿泰铢。

        泰国内阁发言人、总理府事务部长顾问纳塔蓬在本周二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内阁已通过了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整体复兴战略方案。作为全资国有企业之一的曼谷大众客运集团目前身背负债总额高达1180亿泰铢。

        纳塔蓬说,如果大众客运公司的复兴战略能够朝着预期目标的方向顺利推进,那该公司最快能在5年内实现扭亏为盈。而在此期间政府将帮助该公司托管千亿债务。

        至于大众客运公司提交的复兴方案概括起来主要有2方面:1、提升公司运营管理整体效率。比如,启用全新的巴士,翻新旧巴士,同时采用更现代化的客运发车排班管理系统。当然还包括公交支付系统改革升级,比如电子计费系统、扫码支付等。另外将对部分低效率公交线路进行调整等。      

  2、真正实现自负盈亏,不再依赖政府财政补贴扶持。比如实施有计划的裁员,为此将安排60亿泰铢的提前退休预算。将每辆公交车5.14人的匹配降低到2.75人。也就说,减少随车售票人员,仅保留全职司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