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承认经济增长不及预期,下调最快下月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暗示,下月内调低对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准备配合新政府政策提振经济表现。

        泰国财经办发言人兼财经事务顾问蓬猜透露称,鉴于上半年出口整体意外下滑的事实,财政部将会在下月就今年的经济重新做一个更加客观的评估。如果占77%的出口经济出现意外的负增长,那全年GDP增速将无法实现早前预估的增3.8%的目标额。

         尽管年初时机构在内的分析师纷纷给予泰国经济乐观的预估,但在上半年出口意外遭遇滑铁卢后,他们也于近日修改了预估,并悲观的认为泰国出口可能遭遇负增长。

        不管怎样,在下月中旬前新政府正式上任后,财政部将会与泰国央行、发改委等召开会议向新政府准备一份新的经济报告,同时为下半年经济行动提供指导意见。

         而刚刚过去的5月似乎给泰国经济敲了一个警钟,出口同比下滑5.8%,消费者信心滑落至64.8,进口同步下滑0.6%。尽管国资企业和增值税税收仍维持增长,但必须看到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表现,泰出口中国同比下滑7.2%。

         另外,制造业表现方面也呈现出放缓的趋势。泰铢快速升值后,势必会影响入境游表现。如果中国游客在人数减少和消费支出方面都出现了减少,势必会给泰国经济带来难以预估的负面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