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爆发干旱预警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干旱少雨天气正影响到多地的畜牧业食物链稳定。农合社部长吉萨达承诺将竭尽全力找到应对办法,将损失降到最低。并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好干季的农耕工作。

        作为泰国东北部农业大府呵叻府家庭养牛户来说,长时间的缺水少雨天气正让他们的养牛工作面临无粮草喂养牛的窘境。因为降雨匮乏,导致田间野草生长缓慢,无法满足牛密室的需要。

        由于没有足够多的新鲜草料,部分养殖户必须将牛群赶到公路边寻找相对更新鲜的草料。而稻谷茎秆等干料的储备也在快速减少。

        由于家庭养牛户大多采取散养模式,因此,如果没有新鲜的食料,出栏的牛不管是体型还是重量都会比较低。为此,养殖户希望当局能够尽快想出解决办法。

         农合社部长吉萨达表示,针对多地出现的干旱旱情,已经责令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快制定解决方案,解决缺水问题。同时要求官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相关工作的部署,尤其是那些从事二季稻耕作的农民。今年二季稻规划耕种的田地为1121万莱。

         泰国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全国各地降雨量将比以往平均减少5-10%。另外,降雨间隔的时间可能也会比以往更长,因此,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做好应对工作,避免超耕引发更大面积的缺水问题。

         目前全泰蓄水水库400多个,总蓄水量374.74亿立方米,蓄水占比49%,其中可供调用的蓄水量为135.49亿立方米;相比去年的460.38亿立方米,少了近85.64亿立方米。

干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