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珠宝首饰出口下滑9.98%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受中美贸易战以及泰铢大幅升值影响,泰国前5月珠宝首饰出口同比下滑9.98%。官员看好下半年表现,相信全年可实现正增长。

         据泰国珠宝首饰研究院(GIT)公布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珠宝首饰出口总值46亿580万美元,同比下滑9.98%;折合泰铢出口总值为1452亿6411万泰铢,同比降幅9.7%。

官员认为,如果将波动性较大的黄金因素排除在外,那前5个月珠宝首饰出口总值约合30亿4318万美元,降幅则收小到仅有2.84%;折合泰铢的出口总值为960亿12万泰铢,降幅2.51%。

         究其原因,无外乎两个:中美贸易战和泰铢大幅升值。但如果按市场划分,表现增长的出口市场有:美国同比增0.77%,中国同比增8.8%,印度同比增50.37%。表现下滑的市场:像香港下滑10.56%,欧盟下滑7.13%,日本下滑11.7%。

尽管前5个月整体表现不佳,但相信随着中美贸易紧张关系改善,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将会收回失地,从而实现全年正增长的展望。因为泰国珠宝首饰在全球的需求量仍有较强的增长潜力。但面对泰铢6年来最高的汇率水平,势必会给理性的消费者带来一些影响。

         如果分类来看,前5个月银饰出口降幅约15.99%;金饰为6.68%;铂金饰品同比增3.61%;钻石同比下滑6.94%;未切割钻石同比增4.58%;已切割钻石同比下滑7.43%;有色宝石同比增16.28%;有色宝石原石同比增225.9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