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维持泰国BBB+信誉评级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惠誉评级维持泰国BBB+的信誉评级不变,并认为,泰国经济稳定性在正朝着好的方向改善同时,将会得益于中国资本拥入东南亚市场而受益。

        惠誉评级泰国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惠誉维持对泰国信誉的评级保持不变。长期外币信用评级为BBB+,国内长期信用评级同样为BBB+。如果将中国资本东南亚投资热因素考虑进去,泰国未来的信誉评级将会是稳中向上。

         报告认为,泰国的信誉评级仍与之前一样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上。至于中国的信誉评级,比如外币长期信用评级仍在A+的水平,为较高的稳定性。但鉴于中国国内经济持续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引发的诸多不确定性,导致中国企业信心受挫。

        尽管为了确保经济软着陆,中国当局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提振经济的政策措施,但由于巨大的负债问题,政府的行动也表现的非常谨慎小心。因为一旦发生各大的债务风险,势必会给经济造成更大的危害。

         惠誉报告认为,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预计在6.2%,而明年预计在6%。最大限度实现经济软着陆是决策者首要关注的问题。亚太国家人口总量占全球总人口的60%,但GDP占比仅为40%。与此同时,亚太国家正在与年均5.5%的增速向前发展。

         中泰经贸关联性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变得越来越紧密。截止目前中泰贸易占泰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6%,另外,泰国入境游30%的收入来自中国游客贡献。       

外界认为 尽管中国在泰投资金额相比日本和美国仍非常低,但有迹象显示,未来10年中国将有望成为泰国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看看近年来泰国政府推动的大基建投资项目中几乎都有中国资本的参与。不管是中泰铁路,EEC高铁,还是高速公路或是地产开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