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医院药价报审延迟至月底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8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将私立医院上报医药品价格的截止时间从本月12日延长至本月底。这是当局推动平价医疗改革进程的关键一步。

内贸厅官员透露称,目前已经收到了20多家私立医院的医药品价格清单,并在对医药品定价进行核实,如果发现定价超高的将责令整改,如果仍不执行的则会采取相关处罚措施。另外还有多大300多家私立医院需要尽快完成上报。

他解释说,延长上报的截止时间希望给那些还在按规定准备的医院有更多的时间。按照内阁早前通过的全国平价医疗改革议案,今后所有医院销售的强制性医药品价格将不予变更,在没有获得准许的情况,必须按照政府定价进行销售。违规将面临严厉的惩罚。

另外,为了更好解决国民就近就医难题以及以及明明白白消费的目的,医院方面还必须对限定医药品实施价格信息公示。比如粘贴二维码,方便病患查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