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9/2季度房地产信心下滑,不足50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泰国房地产开发商对于经济未来前景的担心越来越突显。19/2季度地产开发商信心仅录得42.2。信心指数低于50表明信心不足。

        泰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早在央行出台房贷政策后就逐步突显,而新政府内阁组阁所呈现的复杂和困难正在助推这种不安的情绪。尤其是上市地产商来说,他们希望新政府能尽快出台房地产短期刺激交易政策。

        据悉,2019年第2季度首都曼谷及周边地产开发商信心指数仅录得42.2。在比前一个季度的50.4低之外,信心指数低于50被认为是信心不足。这无疑是在表明,地产开发商难以看到新政府在接管政府工作后会开出令市场提振的政策。因为民生问题可能会是新政府首先考虑的问题。

         作为房地产季度信心指数关键的指标之一—上市地产商的信心表现尤其值得关注。19/2季度上市地产信心指数仅录得41.9,不仅低于50的中值,还是自5年前政变以来得到的最低值。当时的上市地产商信心值还有45.5。而19/1季度地产信心指数为52.2。

        相对来说,非上市公司地产开发商的信心变化则更窄。19/2季度信心值为42.7,而19/1季度信心值为47.7。但都低于50中值。非上市地产开发商信心已经有长达1年的时间是低于50中值的。

         至于未来6个月期望的地产商信心指数,同样表现出下滑的情况。19/2季度未来6个月期望值为58.0,比19/1季度的58.4略微下滑。但超过50的中值,表明开发商有信心。

         而上市地产公司,未来6个月期望的信心指数从之前的59.9略上升至61.3。上市地产公司仍期待新政府能在年末出台新政,或是向央行施压调整房贷监管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