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3府金枕榴莲终出头,中国买家引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泰南3府榴莲终出头,并将有望走出国门进军中国大市场。官方预计今年总产量料在2500吨,价值1.6亿泰铢。

        近日由正大集团高管引荐的来自中国广州的榴莲贸易商一行深入泰南3府市场当地的金枕头榴莲种植区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当地 榴莲合作社洽谈签署采购协议的事宜。

        说到泰南榴莲,很多人仅停留在春蓬等泰南片中部的榴莲主要种植区,但很少有提到在泰国最危险的地方著称的泰南3府(北大年、陶公、也拉)出产的榴莲。即便有也可能只是泰国本土榴莲贸易商。

       据泰南3府榴莲合作社协会官员称,目前3府榴莲果农种植户有664家,总种植面积1125莱,榴莲果树22508棵。预计今年上市的榴莲大约在2500吨左右,估值约合1.6亿泰铢。金枕头榴莲是主要的栽种品种。

        对于此次中国考察采购团的来访,当地合作社非常兴奋。因为不仅仅是成功卖出榴莲,更重要是为泰南3府榴莲正名,帮助当地果农致富发展的同时,也将泰南3府的独特金枕头榴莲推向中国消费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