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失宠,韩国人转向邻国越南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越南正成为泰国竞争韩国游客市场最强有力的对手。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中国游客市场。

        据全球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猫途鹰公布的数据,越南旅游全球吸引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强。而经过过去3-4年的努力,越南旅游品牌和知名度正对泰国形成赶超。猫途鹰将越南列为全球第6大旅游目的地国家。

         越南旅游挑战泰国旅游不仅仅只发生在韩国游客市场,即便是泰国最重要的游客输出国—中国同样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越南当局早在3-4年前就已经在利用中国出境游火热的浪潮做努力。不管是地产投资旅游还是热带滨海旅游,还是中越革命路线寻根旅游等。可以说是直接对标泰国旅游。

        从韩国游客将越南列为首先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就可以看出端倪。韩国人对于泰国旅游的吸引力正在发生改变。韩国作为亚洲地区仅有的几个经济发达国家之一,在泰国旅游中占有重要地位。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赴泰旅游同比增5.11%,总人数1796596人次,旅游贡献803.96亿泰铢,增幅6.48%。韩国人在泰人均消费支出高达45832泰铢。

        而去年韩国人到越南旅游同比彪增42%,总人数高达343万人次,几乎是到泰国旅游人数的2倍。而泰国同期的增幅仅5.23%。越南以取代泰国成为韩国出境游首先的目的地旅游国家。

        在过去的1年中,韩国人出境游主要集中在以下国家和地区,分别是越南、日本、泰国、美国和菲律宾等。韩国人在东南亚国家旅游市场占比而言,越南55%,泰国22%,菲律宾26%。

越南旅游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