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关提高个人携带奢侈品入境监管规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海关厅再发发公告,对个人入境时随身携带奢侈品数量和价值作出警示,最高不得超过2万泰铢,否则必须申报缴纳进口税。

         面对泰铢升值后带来的火热出境游增长,泰国海关厅也于近期就个人入境时随身携带奢侈品作出了新的警示称,个人随身携带的奢侈品价值不能超过2万泰铢。如果未在出入境时必须提前办理申报的,一经查出将可能面临强制征税。

         据官方公布的消息称,由于泰铢飙升后,出境游大幅增加,而这是势必会带来个人非法携带大批量奢侈品入境的情况发生。为了避免造成国家税收损失,海关厅决定提高近期个人入境时的行李检查,尤其是奢侈品非法携带入境的问题。

         比如名牌包包进口关税为20%,名表5%,化妆品30%,名牌皮带30%。另外,进口商品还需要额外缴纳7%的增值税。

         在此,海关厅提醒出境旅游人士,为了避免通关时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对个人随身名贵物品进行申报。如果入境时无法对随身携带奢侈品提供相关文件,可能被加征高额进口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