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投资热难掩边贸特区推进缓慢的事实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正试图用数据展示来掩饰泰国工业园区投资过度集中在EEC的事实。政府早前规划好的经济特区内的工业园区引资工作远不及预期。而唯一能够向人们称道就似乎只有EEC。

         巴育政府接管政府工作的5年时间内,政府启动了东西南北中的多区域工业园区整体规划方案,试图利用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将首都都市圈经济繁荣转移到边远地区。还特别设立的6个经济特区,分别是:

        1、来兴府夜束县经济特区,总占地1421莱,其中工业园区规划用地731莱;特区功能就是加强与缅甸东南部经济互联。

        2、莫拉限经济特区,占地1085莱,作为面向老挝的边贸经济特区之一,规划的工业园区用地509莱。

        3、宋卡经济特区,作为泰国与马来西亚边贸经济和投资的门户,特区被设在沙岛县,总占地1097莱,工业园区规划用地533莱。

        4、呵叻经济特区,作为泰国和柬埔寨贸易和投资的门户,特区选址在孔艾县,占地411莱,其中工业园区规划用地268莱。这里还将见一个永久边贸口岸。

        5、沙缴府阿兰经济特区,作为与呵叻经济特区一样面向柬埔寨边贸的特区之一,政府为特区安排了690莱的规划用地,其中工业园区占地337莱。

        6、廊开经济特区,这将是泰国东北部面向泰国南部地区的边贸门户。特区总占地2960莱,预计公寓园区占地也在几百莱。中泰铁路北上最后的一个中转站就在廊开。

         目前已经建有工业园区的府共有16个,园区总数为55个。截止目前的招商引资金额高达3.8万亿泰铢,比2018年略高8000亿泰铢。其中仅EEC获得投资金额就占到了几乎一半,约合1.048万亿泰铢。而EEC内的目前拥有的工业园数量约为21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