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水资源告急不影响EEC投资,已启动长期用水安全保障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1日报道     泰国水利局官员就近期全泰多地区出现的水资源告急是否会对东部经济走廊(EEC)投资及用水供应的长期稳定安全产生负面影响回应称:EEC将会拥有最安全可靠的水源供应系统。而完成升级扩容后的水库容量将接近9亿立方米。

        针对泰北及东北部多个地区出现严重干旱缺水问题,泰国水利局官员表示,各方正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近期出现的水资源紧张问题。比如,致电老挝当局暂缓一处新水电站蓄水测试计划,以缓解电站下游的河道水位大幅下滑给周边农耕和生活用水造成的影响。

        而类似的问题正引发外界对泰国水利管理部门如何确保东部经济走廊当前和未来水资源供应安全保障方面的担忧。相信随着外资企业进驻以及当地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必将对用水提出更高的要求。而泰国内陆水源逐年减少的情况下,泰国能否很好的利用湄公河河道水源来接近可能出现的水资源紧张问题。

        官员表示,已经制定了东部经济走廊特区水资源安全保障工作推进计划,比如对各大水库实施容量扩容,将水库蓄水总量提高到9-10亿立方米水平以满足未来10年EEC用水量增加的需要。

水利厅推进东部水资源系统化管理工作,全力具体地推动东部地区全面有效和足够的用水供应,为东部经济走廊(EEC)的建设和发展做好准备,同时形成东部可持续稳健用水供水系统。

        据悉,纳入整改的水库有,空隆水库,空实耶水库、空艾水库、廊巴莱水库,玛巴坎水库等。此外,还将4个新建水库,比如空巴革水库,汪达纳水库,空杭毛水库和空帕瓦艾水库。

         此外,还将对水库内水源实施更有效的综合管理,比如进行补给抽调,从而实现水资源战略储备的长期安全。比如,安美达工业区就园区内自建了蓄水水库,除了满足园内常规的绿化用水外,还能够在工业用水不足的情况下提供必要的补给。

EEC水资源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