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当务之急:“提振经济”,而非加薪40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1日报道     泰国6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下滑至94.5,制造业集体反对“400泰铢日薪上调计划”,并认为新政府当务之急是“提振经济”。

        面对新政府被要求兑现竞选承诺上调日薪至400泰铢的舆论压力,代表制造业的泰国工业院迅速作出回应称坚决反对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展开上调日薪的计划,并认为新政府的当务之急是“提振经济,搞建设”,而不应额外增加企业成本。

       泰国工业院发布的6月份资料显示,6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仅录得94.5,低于前一个月的95.9。与此同时,未来3个月期望工业信心指数也出现了下滑,从前一个月的102.9下滑至6月份的101.3。

         制造业期盼政府加快预算支出力度,并出台紧急刺激措施提振经济表现。进而避免工业信心指数进一步下滑。同时建议,如果当局决定启动加薪计划,那理性的上调区间应该是2-10泰铢,而不是100泰铢。工人存在长期被压榨的问题,不管是通过计量还是绩效考核,工人单位时间内能为企业主至少贡献5%的额外收益。

        而工人无法获得相应的收入补偿。尽管他们的工作效能提高了,但他们每天最低日薪酬劳基本都是相对较低的。除了更长时间的加班,否则他们无法获得额外客观的收入。

         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如果将最低日薪上调至400泰铢,对于制造业来说无疑是雪山加霜。因为他们还需要承担泰铢飙升后的收益缩水。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根本无法消除泰铢快速升值的影响。尽管央行敦促企业做汇率对冲交易,但大部分企业不愿额外增加这方面的成本支出。

         不管怎样,最终是否决定上调日薪的权利都在于新政府。但如果当局作出上调日薪的决定,他们会对此表示失望和担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