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长释好消息:共享出行合法化及平价捷运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准备听好消息!交通部长萨沙炎透露,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国会政策通报会议后出台新措施以降低首都通勤者在公共出行方面的支出,内容涉及平价捷运和共享出行合法化。

         萨沙炎交长表示,将会在公交和捷运出行票价支出方面作出努力。其所属的政党在竞选期间曾提出了平价公交和捷运出行的政策纲领,而这也是其正式接任交通部长后兑现竞选承诺的体现。

        他补充说,捷运全程票价为每人15泰铢是降低公众公交出行努力的目标。即便是没有达到预期,但相信也不会太偏离该价位目标。目前捷运起步价为每人15泰铢,而最高的全程票价约合45泰铢。

        政府财政提供交通补贴将是实现平价公交出行目标的关键。如果该政策不针对全国普通大众,而仅针对持有福利卡的低收入群体,似乎在某些程度上也是可以接受的。全国目前有1450万福利卡持有者,且主要生活在远离首都捷运覆盖的区域。因此,新政实施对于捷运运营商来说,影响也不会很大。

        与此同时,他也强调,将会仔细研究实施捷运降价后的影响。但前提只有两个:1、降低公众公交出行成本;2、不增加企业财务负担。

         另外,交长萨沙炎还强调,交通部将会加快共享出行合法化进程。比如放宽对GRAB等共享出行初创企业的监管力度,从而减少私家车出行带来的公路交通拥挤。为城市通勤者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