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实施燃气补贴措施缓解民生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新政府研究出台燃气价格稳定机制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小餐饮消费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这是新能源部长颂提拉就能源政策给出的最新暗示。

        能源部新任部长颂提拉透露称,将会研究出台燃气价格稳定机制,希望利用平衡燃气价格来确保公众餐饮价格近期不出现重大波动。尤其是在国内经济整体表现低迷,消费者支出收紧的情况下,燃气价格上扬必然会增加家庭生活支出。

        尽管没有得到其更加胜任的商业部长一职,但对于颂提拉部长来说,即便在能源部也完全能够发挥其安抚公众和商户的政策手腕。而维持燃气价格稳定则是其出让能源部长祭出的利民政策措施之一。政府将为燃气企业提供补贴,或是通过福利卡向低收入者直接提供额外的能源补贴金。

         目前考虑的实施方案就是:购买燃气每人每月每罐可获得45泰铢的减免。该措施将持续3个月。另外针对遭遇干旱的地区也将会出台影响的能源帮扶措施。而棕榈油低价问题,将会继续推动新生物柴油B10和B20普及化工作,增加国内需求将是解决棕榈油长期低价的关键。

颂提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