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征地交付时间必须精确到“×年×月×日”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泰国铁路集团仍致力于与正大领衔的CPH财团就EEC高铁投资项目达成预期的签约目标。尽管双方有关征地交付工作仍存在较大的时间上的分歧。

        对于泰国铁路集团来说,能在项目征地和交付工作上达成意向性共识进而推动双方的正式签约工作将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正大领衔的CPH财团似乎希望前者能就各个地块的征地交付工作给出一个更加准确的时间表。

        而目前铁路局所能承诺的征地和交付时间非常难以具体到年月日。如果正大方面能够提供项目建设的工期以及进展时间表,那铁路集团在推进征地交付工作上将会有更具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优先解决较为棘手的被征地地块。

         连接3机场的EEC高铁项目,总投资额2245亿4400万泰铢,正大领衔的CPH财团将能够获得50年的特许经营权。与此同时包括机场捷运以及马甲仙站一块约150莱的商业用地使用权也将一并由CPH接管。

        据悉,马甲仙地块商业综合开发价值为千亿级,作为曼谷市中心稀缺的超大面积的黄金地块,一直以来都被大企业财团所窥视。

        而最近一次双方代表在对EEC高铁沿线涉及被征土地进行实地调研后发现,整个项目投资需要使用的施工用地约合3571莱,外加850莱的被征地,合计就是4421莱。目前能够签约交割的工程项目用地约合3151莱,占总交付土地的88%。

        这其中最困难的部分可能是被侵占的部分,预计有210多莱包括了513栋建筑物。另外的200多莱土地着有租赁合约在身,但预计2年内能够全部安排解决。

         目前双方讨论的焦点就是,正大方面希望铁路集团能够提供一个更加清晰的征地交付时间表,而不是一个较为模糊的概念时间。这对于正大来说存在巨大的投资风险。如果铁路集团无法在约定的时间内交付土地,那铁路集团方面必须给出补偿或是解决备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