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经济状况前景堪忧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物价上涨带来的消费支出增加以及对收入预期和就业前景状况的担忧印证了当前泰国家庭经济状况的表现趋势。

        据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称,泰国家庭经济状况已经从5月份的43.7进一步下滑到6月份的43.1。而导致开泰家庭经济状况指数(KR-ECI)下滑的原因主要可归结于以下几方面:国内物价上涨、家庭日常消费支出增加、对未来收入预期以及就业前景的担忧。

        报告指出,物价上涨可能是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因为物价上涨后最直接影响就是家庭日常开支将大幅提高,尤其是满足日常的衣食住行等。

        而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电影院观影的人较往常有明显的减少,即便近期有大片上映,但市场反映似乎没有预期的那么好。朋友间聚会等非常规消费支出相应减少等。

         未来收入以及就业前景的担忧也是影响家庭经济状况的关键因素之一。由于缺乏对未来收入和就业前景的信心,家庭消费支出将会变得越来越谨慎。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6月份收入和就业数据指标显示为15个月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仅录得49.8。而5月份录得的该指标为51.8。

        这也充分反映出了泰国近期经济所呈现的放缓趋势以及国内就业的状况。泰国6月份失业人数从5月份的2.21万人增加到了2.38万人。而去年同期的失业人数仅有1.64万人。

        如果考虑当前泰国国内多地出现的严重干旱和缺水问题以及新政府内阁成员间的磨合,预计家庭经济状况很难在短期内有明显的改善。乐观的预估是到第4季度后会有积极的信号释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