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6月份MPI同比下滑5.54%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泰国6月份工业生产指数(MPI)录得100.49,同比下滑5.54%。在创下29个月新低的同时,突显国内经济疲软态势。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官员就6月份MPI下滑解释称,围绕在中美两大经济体的全球贸易战让泰国出口蒙受了巨大伤害,导致出口大幅下挫的同时,国内消费也遭遇了补充程度的影响。

         MPI同比下滑5.54%,仅录得100.94%,也是近29个月以来出现的最大降幅。而目前制造业产能表现也仅维持在65.28%的水平。因为除了出口表现不佳外,国内消费也同样表现疲软。

        比如,能对MPI产生直接影响汽车整车及发动机制造业,产能尽比去年同期下挫了8.52%。由于受到银行等金融机构收紧贷款的影响,泰国国内汽车销售量同期下滑了2.1%。这已是国内汽车销售过去30个月以来出现的首度下滑。

        官员表示,如果仅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7月份MPI下滑的幅度可能没有6月份那么高。但产业经济办公室将会继续跟进。至于2019年泰国制造业全年表现,预计涨幅在1.5-2.5%之间。

汽车制造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