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下调19年GDP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更新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预估称,GDP增速很可能低于3.3%,而出口则遭遇负增长。乃东认为,政府必须尽快出台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以改善下半年经济表现。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认为,按照最新掌握的情况看,泰国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将会比之前预期的还会有所下调。比如GDP增速预计会在3.3%以下,而出口则会出现负增长。

         他说,进一步下调全年经济增长展望,更多是鉴于19/2季度经济增长表现无法达到预期目标,进而增加后半年收回失地的难度。因为就目前的国内外经济表现来看,实现短期提振经济存在较大的难度。

        而上半年出口创下的负4.2%表现将基本打消了全年出口实现正增长的希望。在经济增长乏力和出口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决策者必须作出正确的选择,是保增长还是救出口。但其认为,相比出口所面临的挑战来说,保增长似乎更具有可操作性。但前提是政府必须近况出台一系列有效的刺激措施,提振和改善经济表现。

        尽管央行依然看好泰国下半年经济表现,但如果没有政策刺激,经济很可能达不到预期的目标。央行早前预估的19年GDP增幅为3.3%。耐用品消费支出减少已经释放出了一种不理想的信号,表明消费购买力正在出现下行的趋势。

        而央行将会持续关注在家庭负债的风险调控上。比如出台信贷调控政策,缓解家庭负债近一步上升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