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灾经济损失预估近百亿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2019年反季节旱灾经济综合损失预计超100亿泰铢。而灾情延长势必会拖累全年经济增长表现。

         据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反季节干旱经济影响初步评估报告显示,今年反季节干旱引发的旱灾料将会造成100亿泰铢以上的经济损失。

        而受灾农耕面积约近100万莱。其中影响最大的是稻米,因为不管是香米还是糯米都需要足够的灌溉水保障。当然,如果干旱灾情延长,影响将会放大,甚至会给全年经济增长造成拖累。全泰农村人口占比近五分之一,他们构建了GDP中最菜根的经济表现。

        另外,像饲料玉米,甘蔗及木薯等农耕经济作物也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尽管这些农作物对雨水的需求不如稻米,但没有雨水的滋润品质产量同样会出现下降。

        而当局也已评估各地干旱问题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至于最终的干旱经济损失多少,希望继续关注该中心的最新信息更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