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9届理事长暨理事会就职

0

泰国中华网8月5日报道 弘扬祖德,敦宗睦族。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9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择吉于2019年8月3日上午隆重在曼谷挽那达泰国陈氏宗亲总会会址举行,恭请大会主席、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博士主持仪式,恭请副总理威沙努,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春霖,为泰党战略主席、前农业及合作社部部长坤仁素拉乐,前农业及合作社部常务次长挽朴,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主席黄汉良博士为鉴证。由陈氏宗亲总会第28届理事长陈景辉把印信移交荣膺第29届理事长陈正博士接领,全场各界人士6百多人报以热烈掌声表示衷诚祝贺。

当日上午举行就职礼前,先在该会大宗祠举行祭祖仪式,恭请该会第28届理事长陈景辉主持明烛礼,主祭陈景辉理事长,陪祭:副理事长:陈汉忠,陈修陆,陈大头,陈运忠,陈通广,陈成刚,陈锦泉,陈焯辉,陈卓兴,陈锡雄,陈南榕,陈正,陈卢勇,陈仁杰,陈运金等数以百计陈氏宗长。

继之隆重举行就职礼,在主位席就座的有副总理威沙努前副总理披尼,李春霖参赞兼总领事,前部长坤仁素拉乐,大会主席,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华宗联主席黄汉良,前常务次长挽朴,颂育先生,中总名誉主席朱春隆,中总副主席:张朝江,陈卓然,林楚钦,陈锡源,李桂雄,陈大呈;舜裔总会主席陈万平,珠宝公会主席黄如发,泰华进出口商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郑岳龙,北京商会主席蔡荣庄,天慈善医院董事长马灿伟,陈氏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陈绍扬,陈运楼,陈楚新,永远荣誉理事长陈荫全,第28届理事长陈景辉,新届理事长陈正,副理事长:陈汉忠,陈亨廷,陈志鸿等。

吉时届举行就职礼,全体肃立,恭奏颂圣歌,泰中两国国歌,恭请被誉为泰古筝王子的黄荣康进行演奏表演,法大学生王金燕也为大家带来表演,演出仪式润色生辉。

接着隆重举行印信移交仪式,恭请第28届理事长陈景辉把印信移交第29届理理事长陈正接领,恭请大会主席陈振治主持仪式,恭请副总理威沙努,前副总理披尼.李春霖参赞兼总领事,前部长素拉乐,前常务次长挽朴,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华宗联主席黄汉良为鉴证。

在仪式上,孔堤公学学生为大家献上精彩舞台“祝福舞 ” , “桃花摇 ” ,还为大家合唱,陈正理事长偕夫人和令郎也登台和学生同唱“朋友” ,高潮迭起。出席莅贺的单位中有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泰华宗联,舜裔总储,华侨报德善堂,潮阳同乡会,普宁同乡会,泰华进出口商会,中华赠医所,天华慈善医院,孔堤公学,旅暹海南陈家社,陈氏逸士公总会,普宁陈氏,秋溪陈氏延华堂,大长陇淬涣堂,澄海建阳陈氏,普宁洪山乡陈氏,普宁安仁陈氏,榕江颍川陈氏,谷庄陈氏,西岐乡陈氏家族会,清迈府陈氏,彭世洛陈氏,宋卡府陈氏,万象陈氏宗祠,夜功府陈氏,北榄坡府陈氏,呵叻府陈氏,莫肯,华富里陈氏,尖竹汶陈氏,坤敬陈氏,龙仔厝陈氏宗祠,素攀府陈氏,乌汶府陈氏,北柳府陈氏等,出席的首长,亲友中还有刘振禀,刘秉青,纪威文,杨发力,黄丽丽,徐名丁,李振来,马文北,郭明忠,卓合成,陈龙炎,席德华,陈卓钦,吴长发,徐名双,马永腾,罗两德,黄畅亮,杨宝山,廖翠珍,赵楚民,连中奇,刘炳荣,蚁美元,温沙南,魏少华,黄东海,刘锦武,刘炎懋,彭金标,刘少川,吴秋金,汪国兴,张素娥,魏东莉,张柱,张杰,孙平,胡一嵩,杨顺安,陈运教,陈志钦,陈英榜,陈锦财,陈和年,陈书厅,陈鸿辉,陈亿丰,陈文光,陈俊旭,陈南松,陈海嘉,陈澄双,陈国卫,陈茂林,陈新国,陈荣辉,陈明和,陈潮真,陈逸艺,陈奕生,陈海庭,陈信洲,陈译荣,陈秋杰等。欢宴席上,大家欢谈畅饮,举杯互祝,洋溢着视切欢愉和谐氛围,吉祥盈堂,皆大欢喜,至下午二时圆满。

第29届理事长陈正博士致词

第29届理事长陈正博士致词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参加今日陈氏宗亲总会29届新理事长和理事就职典礼,本人将继承前贤创会宗旨,弘扬祖德,敦宗睦族,依托全体宗亲,精诚团结,同心合力,同心服务,同心发展。在此我向大家致真诚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副总理威沙努阁下致词 

副总理威沙努致贺词时强调:大的姓氏子孙繁荣,宗亲众多,就好比一棵巨大的树,花繁叶茂,鸟儿就会飞来筑窝栖息。为国家及社会作出巨大贡献的家族和姓氏,就好比花香四溢,果实丰茂甜美的大树,为周围的人们带来幸福与甜蜜。陈姓是中国的大姓,族亲播迁泰国有百年历史,子孙后裔已经分成不同的支系,很多家族都为国家的经济,社会,政治作出贡献,与泰国社会融为一体,早已无法分离在此,我谨向泰国陈氏宗亲总会表示祝贺。第29届理事长陈正先生是一位声名卓著,交游广阔,经营有方,有着丰富的社会经验的人士,此次担任新届理事长,就如一位愿意前来照看陈氏这棵参天大树的奉献者。我祝福泰国陈氏宗亲总会蒸蒸日上,取得成功!祝新第29届理事会会务兴隆,愿大家团结一致,为陈氏宗亲总会会员及全体服务,达成所有愿景目标!

中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春霖致贺词时表示:很高兴应邀出席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8、29届理事会交卸就职典礼。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荣任新任理事长的陈正先生及理事会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旅泰陈氏乡亲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陈氏是舜帝的后裔,是中华民族第五大宗族。旅居泰国的陈氏乡亲,无论是早期来泰,还是近期来泰,无论是富商巨贾,还是普通民众,都秉承先祖传统,诚信待人,守望相助。五十多年前,旅泰先贤成立陈氏宗亲总会。总会在上届理事长陈景辉先生及历任理事长的带领下,不仅积极联络宗亲族谊,组团赴华参访,还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教育和宗亲福利事业,使得陈氏宗族人才辈出,为中泰友好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陈正先生将接过陈氏宗亲总会的印信,成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正理事长有丰富的社团工作经验,热心支持会务,为乡亲服务,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拥戴。今年是中泰建交44周年,站在中泰关系发展的新起点上,我相信在陈正理事长和各位副理事长的带领下,全体理事将团结乡亲、聚合力量,与其他兄弟社团一道,抓住中泰合作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泰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为加强中泰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发达、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第28届理事长陈景辉致词 

陈氏总会第27、28届理事长陈景辉致词时指出:今天是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8、29届理事会交卸典礼良辰吉日,承蒙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家振治宗长为大会主席主持仪式,更蒙泰中长官,泰华侨团首长,各府分会宗亲远道参与盛典,贵宾满堂盛况空前,更可贵荣蒙国务院副总理威沙努渠岩博士观礼监证,为本会增光添彩深深感动,谨此让我向诸位敬致衷心感谢!回顾本人任第廿七、廿八届理事长以来,秉承先贤创会宗旨在诸位宗贤全力支持下,全面推进各项会务,开创新风貌,广邀泰华陈氏精英,壮大阵容,培养接班人,形成深具活力团队服务宗亲,同时扩展全泰分会,枝荣叶茂传承陈氏风范欣欣向荣,相互支持为陈氏宗族发扬光大共创辉煌造福宗亲,任内装修祠堂使一座金碧辉煌祖祠呈展风采,为增进宗谊多次访问海内外各地宗亲,促进和谐增进宗亲密切关系作出很多实在工作,在全体理事协助下成功隆重举办五十五周年庆典,展现陈氏宗族兴旺同心同德盛况空前得到社会各界赞扬,这一切应归功全体宗亲协助支持成果,在此想对本会作出巨大贡献历代宗贤致以崇高致敬!连年来在诸位奉献支持下,本人接任时财务存款是贰仟柒佰余万,现至六月份结存银额是陆仟陆佰余万铢,我在任这二届共增三仟玖佰多万泰铢,这一切都归功于全体理事团结一致,无私奉献成果,现本人也完成诸位宗亲所托,再次向诸位理事敬致衷心感谢。新第廿九届将成立家正博士众望所归为新届理事长,家正博士事业成功,年轻有为,泰华名人社会同钦,热心会务爱会精神可佳,我相信陈氏宗亲总会在其领导下,全体理事一如既往,团结和谐会务再创新的辉煌走向新的里程造福宗亲!承此恭祝诸位长官,侨团首长,诸位贵宾身体健康,如意吉祥!谢谢!

大会主席陈振治致词

大会主席陈振治致词时指出:今天,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8届、29届理事会交卸就职典礼在这里举行,本人承蒙大家厚爱,推举担任大会主席主持印信移交仪式,深感荣幸;更蒙泰国副总理威沙努阁下,中国驻泰大使馆李春林参赞兼总领事等诸位贵宾莅临监交,以及泰华各社团首长观礼祝贺,倍增光彩;喜见各位宗亲踊跃出席,共襄盛况。特此,本人谨向诸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这里,我同时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全体会董,向泰国陈氏宗亲总会新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陈氏是中国十大姓氏之一,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枝繁叶茂,贤人辈出。泰国陈氏宗亲总会成立已有五十多年历史,在历届理事长得力领导下,全体理事、宗亲精诚团结,互爱互助,开拓创新,传承中华文化,会务蓬勃发展,获各界人士称赞。家景辉宗长德才兼备,事业成功,热爱宗族,荣任本会两届理事长,四年来,出钱出力,热心会务,弘扬祖德,热心社会慈善事业,贡献良多,获宗亲及社会各界人士称赞,现任期届满,功成隐退,侨社楷模,值得钦敬。家正宗贤是本会第13、14届已故理事长纯宗长之公子,此次荣膺本会第廿九届理事长,可喜可贺。家正宗贤年富力强,事业成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爱宗族,获全体宗亲尊敬,现时是中华日报社长,同时担任多个社团要职,学识高深,德才兼备,相信在其领导下,本会会务将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本会宗亲,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本人诚挚的希望,全体理事宗亲大力支持新届理事会的工作,齐心协力,拓展会务,再创辉煌!最后,祝在座诸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成功,万事如意!谢谢!

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致词

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阁下致贺词时表示:陈氏宗亲总会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华人宗亲组织,陈氏分会及宗亲遍布全泰国各地,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宗亲会一直以来致力于促进泰中关系发展,特别是在经济、贸易及投资方面,促进泰国的发展,让泰国一跃成为东盟的中心。陈氏宗亲总会历史悠久,现今已进入第29届理事会,由陈正先生出任理事长。陈正是一位有知识、有能力的人,为国家做出了众多贡献,我本人也非常赞赏。在此,我对陈正荣膺理事长表示衷心的祝贺。我相信,泰国陈氏宗亲会在陈正理事长的领导下,会务将蒸蒸日上。因为陈正先生是一位成功的管理者,心地善良,真心对待他人,也因为陈正先生是年轻一代的管理者,陈氏宗亲总会在此巨变的时代能有新式的管理者来担任理事长,相信将能在各方面都迎来更大的发展。最后,我再次祝贺陈正理事长,并藉此机会祝福泰国陈氏宗亲总会会务蒸蒸日上,不断发扬光大!谢谢大家!

为泰党战略主席坤仁素达拉致词

泰国为泰党战略主席坤仁素达拉女士致词时表示:很高兴今天能应邀出席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9届理事长暨理事会就职典礼。我作为一名陈氏的后裔,以泰国陈氏一族成为泰国最大的宗族之一而感到骄傲。一直以来,许多陈氏的族人不断为宗族赢得了荣誉,为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维系好这个拥有58年历史,凝聚陈氏族人力量的宗亲总会意义重大,也必将对促进社会的稳定、国家的繁荣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刚刚荣膺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9届理事长的陈正先生,是我多年的至交好友。

多年来,我们有机会在社会事务,宗教事务上一起合作共事,无论是在修缮佛祖诞生地计划上,还是在我发起成立并担任主席的「泰靠泰慈善基金」的工作,陈正社会都一如既往的给予全力支持并提供建议。无论是在个人事业上还是社会事务上,陈正先生是一位全心投入、认真负责的人,陈正先生获得了全社会各界的认可。

陈正先生是一位让我们所有宗亲感到自豪的陈氏后裔,也是一位经商有道,事业有成,乐于奉献,多方面帮助社会发展的人。我相信,在陈正理事长的带领下,陈氏宗亲总会第29届理事会会务必将蒸蒸日上,实现坚实、稳定、持久的发展,成为凝聚全泰国陈氏宗亲力量的中心,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最后,我对陈正先生荣膺陈氏宗亲总会理事长表示衷心祝贺!并祈愿神明保佑泰国陈氏宗亲总会会务兴隆,不断发展!

泰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的致词

泰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的致词时表示:今天我非常高兴的应邀出席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8届、第29届理事会交卸就职典礼,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与泰华各侨团首长及陈氏总会首长、内地各府分会、联络处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来见证新届理事会成立。我谨代表泰国潮州会馆、和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为陈氏总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功成让贤的第27及28届理事长陈景辉表示赞赏和敬意,向众望所归荣膺第29届理事长的陈正博士暨全体理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各位嘉宾及各位陈氏宗亲致以亲切的问候!陈氏是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一个姓氏,旅居泰国的陈氏宗亲人数众多,在泰国政商界和各个领域均有着非常突出的表现,泰国陈氏宗亲总会是泰华一个有重要影响力的血缘性社团组织,大宗祠宏伟壮观,人才济济,泰国陈氏宗亲总会成立50多年来,在历任理事长的领导下,理事团结一致,友爱互助,凝聚力量,积极开展有益于国家社会的会务活动和慈善公益事业,为陈氏总会赢得良好的声誉和荣耀。第27届及28届理事长陈景辉先生是泰国潮州会馆名誉主席,泰国潮阳同乡会理事长,食品行业的翘楚人物,事业庞大,热心慈善公益,积极参与侨社工作,慷慨捐赠社团暨慈善机构的善款,他领导陈氏总会4年期间,勤于会务,出钱出力,为总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深受好评,在陈氏总会的会史上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篇。新当选的第29届理事长陈正博士是泰国的企业精英,青年才俊,担任过泰华重要侨社职位,中文报界名人,知识渊博,活动力强,经验丰富,处世大方,深受各界敬重,相信在理事长陈正博士的领导下,将能在陈氏总会历届先贤建立的坚实基础上,继往开来,拓展会务,推动会务不断向前发,为陈氏总会争取更大荣耀。值此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9届理事会成立的吉祥时刻,我祝愿泰国陈氏宗亲总会在陈正理事长领导下,全体理事精诚团结,再接再厉,再创新辉煌。最后,敬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吉祥平安,万事如意!谢谢!

泰华宗联主席黄汉良致词

泰华宗联主席黄汉良致词时指出:今天是泰国陈氏宗亲总会第29届理事就职典礼之吉日,我非常高兴和荣幸应邀出席并致贺词,现代表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并以个人名义向陈正社长荣膺理事长表示热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树有根水有源,宗联,宗亲总会是中华民族特有的姓氏组织,记载着我们的祖先,血脉相连,所以不能忘祖,应弘扬祖德。陈氏是中华民族最古老姓氏之一,源远流长,在数千年的光辉史上,灿若群星,历代名人辈出,所以我们应明白自身的血脉,起源和姓氏支系源流,才能承前启后,泰国陈氏宗亲总会成立已近六十年,在泰华社会,在泰华宗联中,也是人材济济,英才辈出,为泰国,为泰华社会,为泰华宗联的发展,进步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特别应指出的是泰华宗联和陈氏宗亲总会长期以来保持密切良好的关系,现由陈正社长接任理事长,可喜可贺,陈正理事长是一个很有智识的新辈领导人,留学美国,热爱中华文化,任中华日报社长,还把孩子送往上海,北京留学,真有其父之风度,我相信在陈正理事长的精心领导下,必能带领理事会继往开来,取得更大成绩。祝陈氏宗亲总会会务欣欣向荣,祝大家身心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