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半年报:项目数增7%,但投资额减17%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发布19年半年报,批准促投项目同比增加,但投资额同比显示下滑。其中半年批准促投项目758个,总投资额2326亿泰铢。而日本投资继续领跑。

        据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2019年半年数据报告显示,截止2019年上半年BOI批准的促投项目合计758个,同比增加51个,增幅7%;投资总额2326.1亿泰铢,同比降幅17%。

        如果按目标引资产业看,中标率在57%。也就说432个获批促投项目属于政府优先引资项目产业,投资总额约合1318.5亿泰铢。至于外部投资来源国方面,则是日本继续领跑。归于外资的投资总额约合1500亿泰铢。

        BOI报告指出,获批的目标产业项目包括了新型电子产业、汽车及配件产业、健康饮品加工、化妆品原料研发、大数据研发、自动化机械设备等。

        而外资直接投资排名前5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1、日本424.54亿泰铢;2、中国242.78亿泰铢;3、瑞士114.43亿泰铢;4、新加坡76.15亿泰铢;5、中国香港75.34亿泰铢。        

至于流向东部经济走廊(EEC)的促投项目资金量合计达1180.5亿泰铢,其中682.1亿泰铢投向春武里、403.1亿泰铢投向罗勇。另外95.3亿泰铢投向了北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