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越两国央行签署MOU,深化金融业互联互通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和越南两国央行在金融互联互通、银行监督、跨境结算和跨境交易及减少数字时代银行业风险等方面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将正式迈入时代,续写新篇章。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与越南央行行长黎明兴在本月5日于越南河内举行的泰越两国央行双边会谈上共同签署了两份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重要性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双方同意在金融互联互通、银行监督、跨境结算和跨境交易,以及减少数字时代银行业风险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相信随着两国央行和银行体系间的合作关系将日益密切,并未泰越两国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泰国是越南在东盟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去奶奶双边贸易额高达173亿美元,预计明年有望提高到200亿美元。此外泰国投资对越南的影响也非常重要。据悉,泰国在116个对越投资国家和地区中为例第10位。泰国零售、酒业以及食品等企业都有在越南有投资。更重要的是泰国投资者还密切关注越南股市走势。        威拉泰希望在新签署的两项MOU协议下,泰越两国央行能在银行监督、跨境结算和交易,减少数字时代银行业风险等方面开展深入而广泛的合作。泰国希望能与越南一道在推动东盟金融银行领域多边框架合作上共同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