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长言论暗指泰航董事局人士将大调整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萨沙炎部长最新言论暗指交通部直属国企高层将有大调动。而矛头直指泰航和铁路集团。

        泰国交通部长萨沙炎在出席由曼谷邮报举办的2019年泰国论坛研讨会上就交通部直属国企董事局人事大调整给出了积极暗示称“国企财务常年亏损董事局主席难辞其咎,因此,他希望看到有人主动递交辞呈。而不是还赖着等请辞。”

        按照惯例,各部委一把手上任后都会安插或是提拔“自家人”出任其直属的国资企业董事局主席,比如党内民代或是落选民代。而泰国两大国企泰航和铁路集团都是隶属于交通部直属的国资企业单位,董事局主席通常都由政府选派任命。

        而作为两大国资企业,近年来年年财报都显示为亏损。即便是年年都亏损的企业却能每年坐拥大量财政预算资源,比如泰航新客机采购项目预算总额就高达千亿泰铢,而铁路集团旗下除了拥有EEC高铁外,还有多条复线铁路等投资项目。

        据悉,交通部直属的国资企业共有15家,而董事局人事大变动将会是未来3个月内看到的。至于最新撬动的国企是哪家则需要继续关注。

泰航客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