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看低19年下半年经济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工商银看低2019年下半年泰国经济表现称,可能会继续下行,但希望新政府能尽快出台短期刺激措施提振国内消费和市场信心。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8月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银行公会主席比迪对泰国下半年经济表达了关切,并指出整体下行的趋势将基本得不到改善。尤其是在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实施新一轮10%的关税上调后,泰国无疑将面临更大的出口压力。

         对于工商银联合会来说,最希望看到的可能就是新政府能够尽快出台短期刺激措施来提振国内消费以及修复市场信心。比迪认为,从19/2季度经济表现来看,预计增速可能会比19/1季度的2.8%还低。换句话说,泰国上半年GDP增速将低于3%。

        中美最新一轮价值3000亿美元的进口关税上调10%势必会引发全球贸易新一轮的萎缩。而新关税将于今年9月1日起生效。预计本轮关税上调将会影响到泰国7类出口商品。而近期人民币贬值是否是在对美国新关税的积极回应。

        另外英国脱欧前景存在的诸多变数,也将会给泰国出口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英国脱欧将会给全球经济尤其是资本市场走势产生负面影响。而泰国经济实现增长目标的唯一希望就只有靠国内消费了,因为出口无望的情况下,政府必须拿出强有力的措施来提振市场信心,改善疲软的国内消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