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三府的“榴莲外交”经济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泰南三府果农正在用“榴莲外交”来改变外界对他们的认知偏见。据宋卡农业经济主管部门发布的报告,今年泰南三府榴莲总产量62980吨,同比增21%。

        泰国榴莲在推开国门,走向世界赢得越来越多全球食客的同时,泰南三府(北大年、陶公、也拉)也看到了利用“榴莲外交”来改变外界和世人对他们长期以来的认知偏见。即便是与泰人每每谈到“泰南”话题,所能感受到的就是“惊讶和不安全”。甚至在泰国军队中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去泰南服役等于去送命。”

        但泰南三府果农正默默开展“榴莲外交”的革命,希望用当地出品的特色榴莲品种让外界和世人改变对他们的偏见。让榴莲作为与外界交流的工具,因为这里不仅没有安全担忧,甚至还有其他地方无法匹敌的榴莲。榴莲将会是他们最有力的武器。

        宋卡农业经济主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泰南三府榴莲总产量预计在62980吨,产能同比增21%。目前该府榴莲种植面积合计1076845莱,较去年新增面积14%;其中成年挂果榴莲园面积80786莱,增幅0.3%。

        据悉,今年泰南三府的榴莲莱产量在780公斤左右,较去年提高了近20%。以外泰南三府出品的榴莲并未受到太多的关注,但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改良品质和质量逐步受到了食客的喜爱。不久前就有中国榴莲采购商前来洽谈订单,这对于刺激泰南经济发展,改善泰南三府形象具有积极而长远的意义。

         此外,为了保障泰南三府榴莲品质稳定并满足采购商要求,当地果农和分拣公司纷纷加快GMP和GAP认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