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消费者信心5连跌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受国内政治、干旱、物价上涨与收入减少反差以及中美贸易战等因素担忧,泰国消费者信心连续5个月下滑,同时也刷新了近22个月以来的历史低点。

        由泰国商大发布的7月份全泰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结果显示,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75,较上月76.4略微下滑。而当前消费者信心指标实际为50.3,同样低于上月的51.3。而未来消费者信心指标则从上月的87.4下滑至7月份的85.8。

        至此,7月份消费者对经济整体信心指标也从上月的63.4下滑至7月份的62.2;而未来就业机会信心指标则从上月的72.2滑落至70.9;未来收入增长机会指标也比上月的93.5下滑至93.5。

         至于原因主要可归结于如下几点:1、中美贸易战升级后引发的全球贸易和货币市场动荡,泰国出口持续受挫,泰国经济未来前景暗淡;2、国内政治稳定性令人担忧,巴育总理因就职宣誓演讲稿风波而面临巨大舆论压力。3、干旱引发的农业经济损失以及物价飙涨带来的家庭收支困境。

        报告指出,这已是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5个月显示下滑。消费者对于当前国内政局意见更是创下了自5年前军事政变以来的新低。国内政治斗争并未在军事政变后得到根本改善,尤其是广大民众所关注的透明的公检法体系、有效的监督机制以及公平平等方面变得越来越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