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与TCAP合并最快2021年内完成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泰国军人银行(TMB)与泰纳昌银行(TACP)的合并案最快预计将在2021年内完成,并重申目前两家银行都没有考虑裁员的计划。

         两家银行股东和董事会都将会为合并案做最好的安排。不管是TMB还是TACP各自都有更占优势的业务,因此合并后将会让新公司焕发新的活力,并为股东和投资者创造更可观的回报。

         作为合并计划的一部分,TMB将会融资1300亿泰铢从TCAP现有大股东手中购入所持股份,比如加拿大的丰业银行,荷兰国际集团(ING)等。

         与此同时,TACP在获得TMB提供的800亿泰铢资金后必须完成对旗下多个投资公司的收购,预计将动用250亿泰铢预算。而剩余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购买TMB增发的股票。

         据悉,目前TCAP银行大股东持股比例如下,ING集团21.3%,TACP持股20.4%,财政部投资局持股18.4%,丰业银行持股5.6%,散户持股34.3%。

         而合并后的新公司资产总值约合2万亿泰铢,客户1000万,员工19000人。同时还将跻身泰国第6大商业银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