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明年准备用1800亿泰铢预算治水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据泰国国家水资源管理委员会消息称,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中用于全国水资源综合管理的总预算将从之前的1600亿泰铢增加到1800亿泰铢。

         该委员会秘书长颂吉透露称,在由巴威副总理主持召开的全国水资源管理委员会会议上讨论并通过了新调整后的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中有关全国水资源综合管理预算的议案,即明年治水总预算将从之前的1600亿泰铢提高到1800亿泰铢,新增200亿泰铢。

        他解释称,新增的部分主要来自多个部门按照新的水资源综合管理政策实施方案调整后导致了预算的额外增加,因此,最终将全国水资源预算上新推高了200亿泰铢。

        据悉,预算比之前有提高的部门共有9个,新增的预算金额约合130亿泰铢。至于总预算多出的70-80亿泰铢将交由预算局统筹安排。另外预算局还会对水资源管理预算案的轻重缓急进行梳理,确保预算合理分配。

         此外,巴威还在会上就如何解决干旱问题提出了重要指示,即竭尽所能保障受灾地区民众的用水安全,同时实施积极的整改方案,比如,增加人工降雨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