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放宽LTV房贷中联名人的限制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泰国央行决定调整“LTV房贷”执行力度为房地产释放更多利好信息。按照央行新规联名贷款人将不计为该房贷项目的限制联名人,即联名贷款人可以单独申请新的房贷。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稳定部副行长隆纳顿透露,央行研究后决定对自2019年4月1日起实施以来的LTV房贷调控措施实施新的调整。而调整后的措施预计能为房地产信贷市场带来额外的帮助,至少能部分释放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紧张感。

        而此次调整将主要针对的是联名贷款人的限制要求。按照之前的LTV限贷令,联名贷款人将被认定为该项房贷的实际贷款人之一,因此在其申请新的房贷时将受到该联名贷款身份的影响而无法获得等额的贷款。

        新规则对联名贷款人身份进行了新的区分,即不再将其认定为实际贷款人或是该房贷产品的直接受益人。因为,很多联名贷款的情况都是家人间利用亲属的财务状况帮助其更好的获得房贷,但其本身并不是该房产的联名所有者。

         但不管怎样,相信该新举措料能为下半年房市带来额外的提振。至少对于那些背负联名的贷款人,能够利用房市低迷购买适合的住房。

        比如A和B以联名的方式申请并签署了一项房贷申购合同,而合同上该房产的所有人只标注为A一人,那B在新规下将被认定为无限制的自由联名贷款人,即B没有房贷记录。因此,如果B今后个人申请一套房贷合约,该贷款被认定是B的第1套房贷。而不受与A联合贷款合约的限制。

         如果A和B以联名的方式申请签署了一项购房合约,且A本身已经背有一套房贷合约,如果联名房贷的产权所有人为B,那新规下,A在AB的新联合房贷合同内将属于无限制的自由联名贷款人,而B也房贷也仅被认定为仅有1套,而不是2套。

联名房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