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对泰国投资 半年增至5倍

0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日媒称,泰国投资委员会发布数据称,2019年1月至6月来自海外的直接投资额(按申请额计算)达到1471亿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4.39泰铢),是上年同期的2.1倍。来自日本的投资增至约两倍,中国的投资增至约5倍。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5日报道,来自海外的直接投资额虽然较有美国企业大型投资的2018年7月至12月有所减少,但作为上半年数据来看,仍处于较高水平。

  报道称,从各个国家和地区来看,日本增至2.1倍,达到424亿泰铢,仍然是最大投资国。对泰直接投资额排名第二的是中国,达到242亿泰铢,同比增至5.3倍。轮胎和金属、模具厂商正计划进入泰国市场。

  据报道,1月至6月的投资申请数量增长4%,达到468宗,单宗投资额正在加大。泰国投资委员会秘书长端斋表示,“统计数字显示出投资者对泰国的信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