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120最迟月内揭晓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交通部提高机动车在部分路段限速最高120公里/小时将会在1月后有更清晰的结果。与此同时,萨沙炎部长还表示,将会对首都及周边货运卡车限行时段作出新调整。

        据泰国交通部消息称,有关提高机动车在部分路段限速至最高120公里/小时的讨论将在一个月后进入更清晰的阶段。萨沙炎部长说,相关部门届时将会汇报研究进展和可行性方案。

        按照目前初步讨论的结果就是,先对部分有8车道的跨府县治高速和国道实施提速至120公里/小时,即对车道实施不同时速规定。比如,对最右侧的两车道行驶的机动车作出80-120公里/小时的最低时速限制。

         由于全国范围内提高时速需要涉及到多个部委和相关法律规定,比如内政部和交通法,因此,初期全国提速可能不太实际,而最可能实施的就是对有条件的公路实施提速。

       另外,交通部还决定放宽对货运卡车进城限制规定。比如,某些大中型货运开车将允许在首都曼谷及周边的吞武里府、暖武里府和北榄府等区域实施更灵活的进城限制。即在每天的深夜24点到凌晨4点允许有条件进城。同时,对货运开车在曼谷以东和以西区域的通行时间限制放宽到每天的晚上9点到早上6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